close

資料圖:褐藻糖膠哪裡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網2月10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的,當地時間10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就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稱,按新成屋照憲法第9條也可行使集體自衛權。日媒稱,這體現安倍為行使集體自衛權,變更憲法解釋的強烈意願。
  日本新竹售屋現行憲法第9條規定:永遠放棄以國權發動的戰爭、武力威脅或武力行使作為解決國際爭端的手段。為達到前項目的,不保持陸海空軍及其他戰爭力量,不承認國家的交戰權。
  安倍在回答民主黨代表質抗癌食物詢時稱,“雖然有(禁止行使集體自衛權的)歷屆政府的答辯,但是在(安保環境已經發生變化)時代背景下,還能繼續保護國民的生命和財產、保護領海、領空嗎?”
  圍繞行使集體自衛權,日本政府的有識者會議預定4月份總製冰機租賃結出報告書。安倍表示,在報告出來前將與執政黨進行充分的討論。日媒稱,這表明安倍將正式與對此持謹慎態度的公明黨進行調整協商。
  同時,安倍還強調,自衛隊實際上該如何行動,必須修正與此相關的法律。這表明安倍認為有必要修正自衛隊法等相關法律,為此做好法律上的依據。  (原標題:安倍稱在憲法第9條下也可行使集體自衛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gadu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