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咸陽市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HI-Q褐藻糖膠議召開,市長衛華作政府工作報告 本報記者 文穩翔 攝
  本報咸陽訊(記者 張林) 昨日,咸陽市七屆人大二次會議固態硬碟開幕,市長衛華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2014年咸陽要做好農業現代化發展、工業升級轉型、區域聯動發展以及城鄉一體化等9個方面的重點工作,同時圍繞群眾交通出行、生態環境建設、方便群褐藻醣膠眾生活等8個方面,重點辦好35件惠民便民實事。
  衛華在報告中指出,2013年咸陽全市生產總值完成1860.4億元,增長幅度達到13.1%,在財政收入方面,財政總收入完成217.9億元、地方財政收入79億元,城鄉居民收入分別達到28488元、8538元。同時,城鄉一體化步伐加快,加快融入大西安,公交線路與西安地鐵一號線及時對接,秦漢大道、正陽大道等13個道路對接工程全面開工,打通了文林西路、經電路等12條斷頭路,城西快速幹道花店建成通車。
  衛華指出,2014年將圍繞群眾交通出行、優化生態環境、改善居住條件、提升社會保障和醫療服務水平等八個方面,重新竹買房子點辦好35件便民惠民實事,“儘管今年財政壓力很大,但在民生投入上絕不含糊絕不欠賬,一定盡最大努力,把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事情辦實辦好”。
  2018年西安坐地鐵直達咸陽
  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編製地鐵發展規劃,構建立體交通體系。
  記者隨後從咸陽市交通局瞭解到,目前從西安地鐵1號線後衛寨站連通咸陽2號橋的2期工程規劃正在緊張籌備中,預計今年年底通過評審後開工實施。“共建大西安,加強與西安在規劃、基礎設施等方面的對接,加快西咸北環線工程建設,力爭地鐵一號線二期工程早日開工,這是咸陽市民目前在交通出行方面最迫切的一個願望。”咸陽交通局副局長陳軍憲表示,目前,咸陽、西安以及西咸新區管委會三方,都在積極同西安地鐵公司接洽協商,爭取早日推動地鐵1號線2期工程規劃,使咸陽市民早日能夠出門就能享受地鐵的便利。
  “目前該項目規劃已經獲國家發改委通過,地鐵公司也正在實地科研勘測中,根據規劃,二期工程沿世紀大道沿線,從三橋後衛寨地鐵站連通到咸陽二號橋森林公園,中間計劃5個站點,總投資將超過30億。”陳軍憲表示,根據計劃,該項目預計在今年年底開工,工程建設期預計4年,2018年將實現西咸兩地往來地鐵連通。
  在西咸兩地城市公交方面,咸陽市交通局將在今年新增100台公交車輛,調整優化城區部分線路基礎上,新增2到3條聯繫西咸兩地的城際公交線路。本報記者張林
  (原標題:民生投入上絕不欠賬(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gadu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