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通訊員王斌華 記者夏奕)一男子在售票廳取票時撿到一張票麵價值200多元的火車票,動歪腦筋將票“移花接木”欲退票換錢,不料被當場揭穿並被拘留5日。
  21歲的武漢籍繆先生12日上午來到襄陽火車站打算乘車返漢,剛進售票廳欲取票,見地上有一張票,撿起細看,車票未過期,且票麵價值200多元,頓時想將撿到的票換現金。
  繆先生知道,只有人、證、票信息一致才能辦理退票手續,便將自己剛取出的車票上身份證號和姓名剪下來,將撿到車票相應位置挖空貼上,然後拿著偽造的車票和自己的身份證去辦理退票手續。
  退票窗口值班員拿到票,馬上發現二維碼識別顯示的乘車人身份信息與票面信息不符,仔細辨別發現該票的挖補偽造痕跡,立即通報車站派出所民警。武鐵襄陽公安處民警將繆先生帶回派出所,他承認自己貪財起意。民警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對繆某處以5日治安拘留。  (原標題:被當場識破拘留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gadu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