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0時13分,沈海高速公路院上服務區一輛安徽牌照江淮貨車被一名犯罪嫌疑人劫持,車主被捅傷,車輛被搶走,車上有兩名兒童。青島市公安局接報後,於清晨5時40分,將意圖危害人質生命安全的嫌疑人擊斃。
  兩名兒童被持刀劫持
  記者瞭解到,接報後,萊西市公安局民警迅速趕到現場,經查,受傷人員為安徽亳州人孫文某及妻子張某,兩名兒童為4歲的男孩孫浩某及6歲女孩孫思某。孫文某被及時送往醫院救治。
  接報後,青島市立即調度刑警支隊、技偵支隊、特警支隊、交警支隊和萊西、平度、即墨市公安局開展案偵和堵控行動。
  經警方圍追堵截,於清晨5時40分,在平度市雲山鎮丈嶺村的一處農田中發現嫌疑人和兩名人質。
  解救過程中,犯罪嫌疑人不聽勸阻並持刀欲傷害人質生命安全,民警在勸阻無效的情況下,果斷開槍將犯罪嫌疑人擊斃,成功解救兩名人質。
  捅傷人後搶車
  經進一步瞭解,嫌疑人先是駕駛一輛紅色寶馬轎車,在院上服務區西側與一輛白色捷達轎車相撞,接著被一輛大貨車追尾,寶馬車無法行駛,嫌疑人把捷達車主打傷後,搶走了白色捷達車同行的黑色捷達轎車。駕車逃跑途中,又與一輛麵包車相撞,後嫌疑人棄車逃走,步行至院上服務區,看到服務區停留的安徽牌照江淮貨車,把車主捅傷後,駕車逃跑。
  清晨5時40分,嫌疑人逃至平度市雲山鎮丈嶺村農田。據介紹,萊西公安局副局長李桂彬曾向犯罪嫌疑人提出由自己替換人質,遭到對方拒絕,警方一槍將其斃命。
  李桂彬介紹,他不到凌晨5點到達現場,當時警車已將嫌疑人所駕駛的車逼停在平度市雲山鎮丈嶺村朱諸路旁的田地,嫌疑人與兩名人質都在車內,嫌疑人控制著女孩,男孩坐在副駕駛位置。民警立即啟動談判機制,勸嫌疑人投降,見嫌疑人態度強硬,李桂彬提出自己交換人質,但嫌疑人不但不聽,反而持刀欲傷害女孩人質。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大眾網
  ■相關鏈接
  近3個月6省多起劫持案
  警方擊斃9名嫌犯
  根據近3個月(4~6月)的時間,媒體公開發表的新聞統計, 山東、湖北、貴州、雲南、四川、河北6省發生多起劫持或綁架人質事件,警方擊斃嫌犯9人。5月30日雲貴川3省民警1天內開槍擊斃3人;案發最多的省份為雲南。從嫌犯的身份背景看,多有盜竊、尋釁滋事、吸毒等犯罪前科。因上訪訴求得不到解決、或個人感情糾結產生的報複心理下發生的劫持案也呈上升趨勢。
  (原標題:山東男子劫持兩名兒童被擊斃 就因一起事故連劫兩車,寶馬男背後有啥案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gadu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