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蔥千層豆腐 這幾天回家忙完都晚了..沒有時間po文... 僅有的一點時間只夠我去看看格友們.可是~還是看不完....嘻....知音滿天下..我如何能走完天下 ??.... 再剩一點時間拿來回覆回應..回應太久沒回會覺得沒禮貌.. 我會很心虛的覺得 情趣用品對不起大家的熱情.... 今天做了一道~~香蔥千層豆腐 ~~.這是我從蘋果日報看到的創意料理... 那一張<剪報>貼在我的冰箱上面.不知道已過了 買屋多久了..報紙上已沾滿了灰塵.... 直到我前幾天擦冰箱才又發現.......有一道我想做卻遲遲沒做的菜. 很好玩.我每天開冰箱不下十次.卻沒正眼看它一下....因為我不 小額信貸想再讓它貼在那兒了..所以動手做吧...做完<剪報>就可以丟了.. 首先準備二塊板豆腐 .將豆腐的<邊>都去掉.. 如果妳買到的是中間的豆腐就不用去邊了... 將豆腐橫切成三片備?好房網?.. 夾層絞肉~~~絞肉150 g +蔥花少許.用菜刀將肉再剁碎一點 .... 調味~~~在絞肉內加一點米酒..太白粉一小匙..香蔥醬一小匙..白胡椒.五香粉各少許 醬油一大匙..糖.香油.少許全部攪拌均勻.... 居酒屋. 自己試一下味道.調到妳喜歡的口感即可... 盤子上先擺上一層豆腐.再鋪上一層絞肉...再重複一次.... 像這樣就完成了.... 用保鮮膜包起來..也可以不包啦...放到電鍋跟米飯一起煮..飯好了.千層豆腐也好了... 或是用 面膜蒸籠蒸約15分鐘.... 再來我們還要準備一下香蔥醬油.....把香菜.蒜頭.辣椒.蔥花都切碎.加一大匙的香蔥醬 (JEFFERY家的) .再加三大匙的醬油.全部拌好.. 趁熱將<香蔥醬油>淋在千層豆腐上...香噴噴的香蔥味道.好香喔...我把它繞成一個美麗的花圈.. 擺個?會場佈置輓瘣N完成了.. 這是一道經濟實惠的創意料理..花不了多少錢的.... 二個板豆腐20元...絞肉20元...就可以做一道可以請客.又非常上得了台面的創意菜... 我們的午餐~~~ 還有一道<虱目魚煮酸黃瓜> + <油菜炒沙茶>...吃飯了........妳的碗筷呢....?? 最後報一個小料... 東森房屋... 當我們要吃飯時發現千層豆腐裡的肉沒有蒸熟.. 我在猜是我用了保鮮膜的關係.那個熱氣進不去豆腐的夾層.所以.... 而且剪報上說蒸十分鐘.我覺得不夠. 所以我改了時間.大概要蒸15分鐘.不要包保鮮膜... 如果妳是用電鍋跟著米飯一起蒸.應該就沒問題了.. 因為電鍋煮飯起碼要20分鐘.所以應該就沒問題了...知過必?西裝?
...我馬上再把它拿去電鍋蒸一下..(用半杯水)終於有熟了... 老公說這個千層豆腐很好吃喔.... 真難得落到他的金口誇獎.就表示真的很好吃啦.. (因為他超難養的...很想棄養他.. .不要說哦~~)有興趣的媽媽們.馬上動手吧~!! 香噴噴~~香蔥千層豆腐~~就在妳家的餐桌上.上菜囉.... 酒店打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gadu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