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28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魏徽徽 服刑人員韓某遠與同學會見時深情擁抱。信息時報記者 葉偉報 通訊員 餘賤養 攝
  信息時報訊(記者 魏徽徽 通訊員 張鵬程 劉洪群 尹華飛) “我們找了他很多年,看到新聞很震驚!”日前,服刑人員韓某遠的大學同學看到《高考狀元離家15年,父子獄中重逢》(詳見本報2014年4月24日A21版)報道後,到廣東省從化監獄鼓勵昔日同窗好好改造,併為其解決經濟問題的後顧之憂。
  昔日同窗到監獄看望
  韓某遠,一名正在廣東省從化監獄服刑的罪犯,因一紙入監通知書,讓年近七旬的老父親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兒子的消息,失聯15年父子在獄內重逢相見。
  韓某遠大學同學王曉光(化名)最先看到了報道,並立即把消息發到了華東地質學院96屆經濟管理系6943班QQ群,群里有28名同學,一直沒有間斷聯絡,目前只有韓某遠一人沒有加入該群。
  “我們不會因為他服刑而丟下他,忘了他!”日前,帶著“6943班”同學的囑托,王曉光與另兩名同學來到監獄所在地樂昌市坪石鎮,看望正在服刑的韓某遠。
  約定出獄再續同窗情
  在監獄幫教會見室,當見到韓某遠的瞬間,王曉光三步並作兩步,一把抱住當年的同窗兄弟,同行的女同學止不住激動的眼淚,一同擁抱韓某遠。
  一別十餘年,但一點也不感到陌生,王曉光跟韓某遠聊了很多,王曉光鼓勵韓某遠放下心理包袱,在監獄里努力改造爭取減刑。
  瞭解到韓某遠家庭經濟困難,尚有財產附加刑未執行,王曉光表示同學們會一起幫他解決。同行的女同學特意帶來了一本勵志書籍《我的成功不是偶然》,來鼓勵韓某遠。
  根據韓某遠的刑期,王曉光和他約定,2016年同學畢業20周年再聚首。臨走前,王曉光三人還自發地捐了1500元現金,存入韓某遠在監獄服刑的個人賬戶。
    (原標題:大學同學看到報道後到監獄探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gadu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