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方向和我?的幸福 前些日子??局公布的2010年GDP?字是397983?,比2009年增加了10.3%,?然,CPI只上?了3.3%,?有,?食?量又?下了?史的最高水平,都是好消息。可是,各位幸福??有?有?富“被增?”的感??我告?你,我?的?富跑不?CPI,更不要?GDP了。(下文摘自《郎咸平?:我?的日子?什么?么?》)  不知道大家???有,我?的GDP在大幅上升,但是居民?蓄的上升?非常?慢。如果?蓄是一??富衡量指?的?,那我??几年的GDP?管是以每年10%的速度增?的,但?跟我?老百姓的?系不是很大,因?老百姓的?富并?有增加多少,也就是?,我?老百姓?富 酒店經紀的增?速度和我?GDP的增?速度差距越?越大。各位可以??自己,我?我的收入?意??我的收入能??付我的生活支出??大家基本上都??,收入?是跟不上支出的步伐,因?我???得自己入不敷出、捉襟?肘。我?的收入跑不?GDP,更?重的是我?的收入竟然也跑不?CPI。在相同的起跑?之后,跑得最慢的就是我?的收入了。  想想看,金融危机之后,珠三角又出?“民工荒”,99%的企?缺工人。后?有很多人分析了原因,???不是??的因???增多了,而是因?工人?工?不 土地買賣?意,工??在是太低了。近10年,?莞的工?基本上都是770~900元月薪,包吃住,10年都?有怎么?化,但是?10年?的通?膨??在大幅度增?,所以我?的?民工越?越?。  我?的“?一代”是非常勤?的,?了770~900?的薪水,他?愿意出?打工,因?在他?的家?有?嗷嗷待哺的妻儿?,所以他?能?忍受低工?和?劣的工作?境。可我?的“?二代”可不是??的,他?可不想???小?打工。而且“?一代”?都不舍得?自己的儿女出?打工,太苦太累不?,也?不了什么?。?就形成了一??性毒瘤,想想看,如 租辦公室果?我??家薪?上不去的?,?蓄也就上不去,那我?怎么增加消?呢?我??家目前所推?的任何鼓?消?政策都不成功的原因,就是因?老百姓太??了。  很多老百姓都有?包危机感,??得自己的支出永?要比收入多。在?包危机感之下,中?“80后”?在面????工?低、物价高的??,就?侃自己?:“三十?立、四十迷惑、五十听天由命”。我??中?民族其?是?非常幽默的民族,在?么困?的?境之下?能??自我解嘲,?在?人感到心疼。  我?普通老百姓的日子确??得很辛苦,那我?的企?家呢?我?的企?家其?也是非常辛 居酒屋苦的,很多企?家都?,他?是在替?工?打工,搞得每天晚上12?才能睡?。我?工人不辛苦??工人也很辛苦,在?么差的?境下工作,?拿?么低的工?。因此企?家也好,工人也好,大家都很辛苦。按照我的分析,?里面有??原因。  第一?重大的原因是?美?我?的?削。你听我?的似乎很像列宁?的?,那是因?列宁?的?是?的。我最近花很多??在研究列宁的理?,而且?把部分研究心得放?了《郎咸平?:新帝?主?在中?》和《郎咸平?:新帝?主?在中?2》里。?想想看,?什么我?工人拿的??么少?我想再??我?的企?家,你以?你在替?打工?你以 房地產?你?在?的?很多?你?了,其?你??多?10倍的?才?,而不是只??在?么?小?子。?什么?  我?的?者?常?,我?中?的????密集型??因?缺乏核心技?,所以毛利率低,而解?毛利率低的??是要?型成高科技企?,例如芯片,它的毛利率就高?40%。我??些?者?是瞎掰。我?人??不反?高科技,但是?各位想一想,中?????密集型??的毛利率?什么低?真的是因?它是????密集型??缺乏核心技???我只能告?你四?字——胡?八道。就以?莞的玩具?例吧,我?中?的玩具?毛利率接近零,但是再看看美?的玩具公司,例如美泰,它的毛利率是多少?在2007年它?的毛利率超?了4 房地產0%,和芯片是一?的。美泰不做制造的,它掌控了除制造以外的其他所有的?????,包括?品??、原料采?、????、???理、批?、零售,因此美泰就掌控了?售的定价?,玩具?多少?,它?了算。它?我?每一?玩具1毛?的利?。如果你的工厂只能?1毛?,那你能?我?工人多少薪水呢?肯定很低。具体??,每制造一?玩具,我?只能?1毛?利?,而美泰可以?3.6美金。?就是?什么它的工人一年可以?4万美金,而我?的工人一年就只有2 000美金,?就是差?。  我再?各位思考一下我?工厂的生?成本,?是以玩具工厂?例,你要不要??塑?粒呢??然要。塑?粒是什么?西?化工?品。而全世界化工?品的价?西裝外套璊S是?控制的???街。因此在你??原材料的?候???,你又?有定价?,价格又被掌控在?人手里。因此?于我?中?的制造?而言,我??好卡在中?——??原材料的价格是??街控制的,生?出?的?品价格又被美泰??的公司控制?。我?美泰取了?名字,叫做“???本”,我???街也取了?名字,叫做“金融?本”。我?的制造?真可以?是:前有狼、后有虎,金融?本好比是狼,???本好比是虎,具体??,就是??原材料?,是金融?本在控制?我?的价格;我??售?,是???本控制?我?的价格,我?就??被?在了中?,它?一起把我??削得干干??。  ?有一?值得我?思考的,和其他?家相比,比如印度,我?怎么比他??差呢?因?我??有 禮服第二?原因,??原因就是?几年我?的??政策搞偏了。我?把社?大量?源拿去修??路了,所以我?的GDP才以每年10%的速度增?,?种增?并不代表我?的??有什么了不起的增?,真正拉?GDP的是?筋水泥。比如?在2008年,消?就只占35%,2009年?成了29%;?筋水泥2008年是57%,2009年倒?成了67%。??明了什么??呢??是?我?整?社?能??造?富的、能?用?消?的?源都被我?拿?搞?筋水泥了。我就以??某省?例,政府?定??民把宅基地拆掉,然后到政府?划的土地上?房子,一?房子大概需要10万?,?民就把?有的10万??蓄拿去?房子了。?看起?好像?什么??,你消耗了?能?重?剩的?筋水泥,你增加了GDP,那我?你,我?的?民接下?几年怎么??要知道 新成屋,?民?10万?的?蓄本?可以拿去做生意???的,本?可以消?,拉?其他生?的,也就是?,?本?是一?很好的生?性?源,可以替老百姓?造更多的?富,但是很不幸,?些??的生??源都被我?拿?做?筋水泥了。  老百姓如何才幸福?我一直?要藏富于民、放?保八,如果老百姓??他收入可以增加,工作有希望,他就愿意更刻苦工作。企?家???收越?越低,他能??造更多的收入、更多的利?,他不是也愿意更好地工作??只要企?家愿意工作,他就愿意??人更多的薪水,大家不是生活更有希望了????,就不??筋水泥越多,老百姓越?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肉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gadu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