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基斯坦外交部12日說,巴總理國家安全和外事顧問阿齊茲當天致信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譴責印度在兩國邊境地區製造衝突致大量平民傷亡。
  信中說,從本月1日到10日,印方在邊境地區共發動過42次違反停火協議的行動,造成巴方12名平民死亡、52名平民和9名士兵受傷。出於自衛考慮,巴方對印方的挑釁行為予以回擊,同時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剋制。
  阿齊茲說,巴政府真誠希望印方慎重考慮,避免局勢失控。巴方對和平解決巴印問題的承諾保持不變。巴基斯坦相信聯合國會在促成這一目標中發揮重要作用。
  過去一周多,印巴兩國在克什米爾邊境相互炮擊。雙方相互指責對方破壞了停火協議。印方說炮擊至少造成7名印平民死亡、60多人受傷。
  印度和巴基斯坦1947年分治後,兩國迄今已爆發三次戰爭,其中兩次都是為了爭奪克什米爾地區。2003年,印巴兩國政府在克什米爾地區的實際控制線一帶達成停火協議,但此後雙方多次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記者 王玉)  (原標題:巴基斯坦致信聯合國 譴責印度製造邊境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gadu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